加拿大安省新冠病毒(COVID-19)自我评估(中文译本)

注:翻译稿仅供参考,请大家及时查看英文原文(点击这里),以英文版为准。

如果您认为自己有2019年新冠病毒(COVID-19)症状或曾与冠状病毒患者有过亲密接触,请使用此自我评估来确定您是否需要寻求进一步的护理。

如果出现呼吸困难或其他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911,告知他们您的症状和旅行历史。

*本信息无意提供医疗建议。如果您有医疗问题,请咨询健康医生或您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

如果您有以下任何不适症状:
  • 发烧、新发咳嗽或呼吸困难(或这些症状的组合)?
  • 肌肉酸痛、乏力、头痛、咽喉疼痛、流鼻涕或腹泻?注:幼儿症状可能与上面提到的不同,例如,嗜睡、喂养困难等。
并且有过以下任何经历:
  • 您过去14天内是否曾去过加拿大境外旅行?
  • 您亲密接触的某人是否有感染COVID-19(例如,您的家庭或工作场所中的某人)?
  • 您最近曾经到过加拿大境外,并曾与患有呼吸道疾病(例如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的人亲密接触过?
如果您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是“是”,应通过电话寻求针对COVID-19的临床评估。

大多数COVID-19患者是轻症患者,临床医生会指导你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护理,或你是否有亲自去做检测的必要。请使用以下选项之一:
  • 请与您的保健提供者(例如家庭医生)联系,并让他们知道您已经使用了此自我评估工具。
  • 联系Telehealth Ontario 1-866-797-0000,与注册护士交谈,并让他们知道您已经使用了此自我评估工具。
如果您开始出现症状加重的症状,请访问当地的急诊科。出发前致电给他们,让他们知道您已经使用了此自我评估工具。

如果您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为“否”,则您不太可能拥有COVID-19。

你应该:
  • 返回安大略省后或者与生病的人发生面对面联系后整整14天内,持续监测您的健康。如果您出现任何新症状,请寻求针对COVID-19的临床评估和测试。
  • 了解有关自我监控的更多信息(见下图)。

如果您开始感到不适或对健康有疑问或疑虑,请致电您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基础保健提供者(例如家庭医生)或Telehealth Ontario 1-866-797-0000。

更新日期: March 16, 2020
出版: March 14, 2020

中文翻译由睦邻互助群文书部(土豆、Sunny, Lili)提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夫在线 - 教你怎样不被病毒一锅端(第二版 V2)

加拿大医生们就自我隔离问题给华裔社区的一封公开信

医生们就医疗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向华裔社区作出的一些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