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隔离期互助群日报 - 2020年2月19日周三 (1)(分享医学知识的原则和建议)

大夫在线 - 郑医生对过去24小时的医学报道的点评

免责声明:疫情每天动态发展,请大家留意最新的官方新闻。(加拿大)睦邻群内整理的文件资料和医学分析仅供参考。

重要提醒:如果您到了加拿大,自我隔离期间出现典型症状,请主动和您当地的公共卫生局联系(Public Health),或拨打Telehealth Ontario 1-866-797-0000,他们根据情况会转接当地的PUBLIC HEALTH作冠状病毒的检测安排;情况紧急需医疗救助请打911。

导读:郑医生与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他分享医学知识的一些原则,以及对转发的一些要求和建议。 详情请看我们的大夫在线报道。


在睦邻互助群里分享医学知识的原则
          我想说一下我跟大家分享这些医学知识的一个原则,是我自己的一个原则,不是说对你们的原则。我们这个群的建立是因为大家是志愿者,我们在一起是为了支持那些在自我隔离的朋友。群管在博文中已经写了我们这个互助群的宗旨、群规以及原因。我想医学知识的分享,也是围绕着这么一个中心、这么个重点,就是支持志愿者,支持在这里的人。希望我们的做法是有医学知识来支持的。
   因为医学知识每天的更新很多,其实跟我们这个群在做的事没有任何关系,比如说,在设计疫苗,用哪段顺序来设计最有效?支持疗法,供氧量是多少?诸如此类的,还有用什么药支持血压,这些在我们医生群里边可以讨论得火热朝天。各位在座的,凭良心讲,真的对你们来讲没有太大的实用性,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另外组一个群讨论这些。

有朋友让我对国内一线医生的做法进行评论
         这个比较难。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你在开车,后排座位上坐的一个人,不断的对你指导,教你怎么开车,开左、开右、开快、开慢。你会觉得这个人指手画脚(backseat driver )很烦。我们同行之间也有这样的忌讳,一般不对在第一线面对病人的医生指手划脚。国内病人跟医生之间的沟通,是非常的微妙的。因为我们不在第一线,特别是我们在海外,我们不在场的人是没办法体会的。我们都相信第一线的医生。面对病人的医生是他们,我们没有面对这个病人,所以没办法做太多的评论。我们只能对那个医学报告上面或杂志上面发布的临床信息和临床的一些数据进行一些评论,这样才会比较客观。谢谢大家的理解。

对互助群的义工的一些回应和建议
       从个人来说,我特别希望能够快快的回到原来的生活。非常希望能够早日看到在朋友圈里,没有人在讨论怎么样买口罩,怎么样支持国内,怎么样抗这个病毒。希望能够早早的看到你们在晒运动、滑雪、打球、种花、美食、晒小孩儿、旅行,恢复到原来正常的生活。
       我们在这里大家都是在支持那些志愿者和隔离者。我相信有不少人跟我的看法和愿望都是一样的。刚才我看到有朋友在说要把我捧成什么,包装什么的,真的千万别这样做。我在这里和你们大家都一样,都是一个志愿者。跟大家不同的是:你们贡献时间,贡献汽油,开车给隔离者买东西,贡献汗水,而我在这儿贡献的只是口水,就是说一些话,分享一下我知道的一些医学知识。我们都是志愿者,都是一样的,平等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我不想做其他的事情,我也没有任何意愿做其他的事情。我们在这里都是不为名,不为利(not for fame, not for money, with no hidden agendas ),就是纯粹地想帮人而已。所以那些所谓对我进行宣传包装的事呢,恳请各位热心支持者,别做这些。我们把这个群里的事情做好,低调做人,做事就行。 
        关于分享的一些医学知识,大家在转发,我也看到了有些很热心的朋友把东西转到各个群里边去,非常好。希望你们继续这么做。但是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供大家参考,因为我讲的那些东西,经常是随心所欲在讲,我一边凭我的记忆在说,有时候讲完了以后,回过头来想想才想起来,有些地方可能说的不够严谨,需要修改。这种情况,我会跟群管们和做文字处理的人说一下,把这些东西进行修改。所以,我希望你们从这个群里边转到其他群里的东西是修改以后的那个版本,这样比较严谨。现在多伦多的疫情,也没有像一两个星期以前那么紧急,那时大家都特别着急,想把事情尽快做起来,把信息赶快传播出去。现在,好像我们不需要那么着急,我们有时间,可以慢慢的细心地把事情做好。
       非常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对这个群的支持,对我们做的这件事情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专心,能够把注意力聚焦在我们所支持的人的身上,就是自愿隔离者。希望我们志愿者们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尽量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这个事情上面,别去分心做其他的事情,谢谢!

(日报文字整理校对编辑:Yanyanl, Kehua;批准: 郑医生(雅号:蒙古大夫)

转载说明:欢迎大家转发谷歌Blog版本。对国内读者有帮助的信息,我们也会在“金马蹄”公众号上发文(欢迎转载)。在载入你的公众号时不得声明原创,一经发现,睦邻群群管将进行原创申诉。睦邻群内整理的文章免费分享,有关文章如有任何的打赏,将用于支持大夫在线直播和互助项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夫在线 - 教你怎样不被病毒一锅端(第二版 V2)

加拿大医生们就自我隔离问题给华裔社区的一封公开信

大夫在线 - 教你怎样不被病毒一锅端(第一版)